大清帝國之新聞聯播

臣爾今發現大清之新聞聯播,感激之至!

吾乃大清迷!

我越看越佩服原创者!

 

最近、中国中央テレビの夜7時のニュース「新聞聯播」のパロディを発見。

なんと、もし1900年の清朝に「新聞聯播」があったら、というもの。

西太后やドルゴン、康有為、梁啟超、孫文、北洋海軍も登場!

以下少し引用。

 

引自 王晓阳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6d5860100942k.html

 

《太后诏书选》由翰林院编辑出版发行,这本书收录了太后近年来的诏书共75篇,其中有部份篇目是以前未公开发行的,该书全面阐述了我朝的政治,军事,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规律,对我朝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科学总结和深刻剖析。礼部侍郎李鸿藻出席了发行仪式,他强调:该书的出版发行是我朝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行省,部门要组织学习,把学习该书和当前的学习太后“圆明园讲话”结合起来,各县学,府学要组织举人,秀才进行讨论,掀起一个新的学习高潮。  

 

康有为、梁启超卖国罪行座谈会

 

日前,八旗陆军在木兰围场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全面检阅了近年来八旗陆军的军事训练成绩,我英勇的八旗军队全面落实太后“圆明园讲话”精神,坚决听从太后的指挥,这是一只战无不胜的光荣军队。(切换画面)八旗骑兵演练了马上奔袭的骑技,火炮队表演了炮法,所有战士弹无虚发,全部击中目标。(切换画面)军机大臣恭亲王、袁世凯等领导检阅了演习部队。(切换画面,一八旗兵激动地说):我们坚决听从太后和军机处的指挥,以太后“圆明园讲话”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保卫大清江山永不变色。

 

纪念多尔衮诞辰25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颐和园烟波致爽阁召开,会议由军机大臣醇亲王主持,三额附景寿,军机大臣袁世凯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多尔衮是我朝杰出的军事指挥家、战略家,为我朝的建立立下了不朽功勋,他指挥的“山海关大捷”是我朝夺取政权战争的转折点,他创立的不怕吃苦,实事求是的“长白山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会上还发行了《多尔衮纪念画册》。

 

这位发言人还就近日美国议会议长会见分裂分子孙中山一事发表了谈话。发言人说:近日,美国议会议长不顾清方的一再反对,会见分裂分子孙中山,清方对此坚决反对。发言人警告美国,孙中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民族分裂份子,决不是什么学者。我们要求美方尊重我朝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警惕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的破坏活动。最近一个时期以来,一旦清美关系发展顺利,总是有一些反清势力试图破坏清美关系,我们要求美方以维护清美关系大局为重,不要再做伤害大清国人民感情的事,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下面请看国际新闻: 国际舆论纷纷对日本海军干扰我北洋水师正常航行一事发表评论,俄罗斯《远东新闻》发表署名文章说:日本的举动令人费解,并呼吁日本保持克制。法国《华商报》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挑衅事件,对大清国的主权造成严重威胁,是对国际法的粗暴践踏。暹罗国《暹华日报》发表评论说:日本的举动破坏了整个亚洲的和平和稳定。美国的华人社团也举行座谈会,对日本的暴行进行了谴责,会后,他们来到日本领事馆前举行了抗议活动。

 

 

 

かなり風刺が効いています。

現在の中国情勢に詳しい方なら思わずニヤリとするはず。

 

歴史ファンは是非ごらんあれ!

 

 

 

 

200px-China_Qing_Dynasty_Flag_1889_svg

黄龍旗(19世紀以降の清朝国旗)